云露鸽鸽

半年更的举行文坑《零世界之寻神记》

第一章,神兵——魂与火
“肚子好饿啊……”黎明从伊甸园出来之后不知走了多少天。一开始,黎明被沿途的风景深深地吸引着,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悠闲地赶路。然而N多天过去了。风景基本上看够了。口粮也吃的差不多了。但到地图上标的下一所驿站还要走好久。黎明垂头丧气的走着。猛一抬头,居然发现一所村庄就在眼前。
“哇,得救了!”黎明又恢复了精神,全力向着村庄跑去。
村庄里,金色的小麦闪耀着光辉,几个幼年村民正围着一只铁傀儡又跑又笑。远处成年的村民也在各忙各的工作。
“哇!好繁荣的村庄!”黎明快走了几步,对一个农民打扮的村民说:“大伯,请问哪里可以弄到吃的?”
农民挠了挠头:“沿着这条路直走,再右拐。有个卖面包的家伙。不过……”
“谢谢你。”黎明还没等农民说完就一溜烟的跑远了。
找到卖面包的地方才得知,一块绿宝石才能买三块面包。“唔,果然村民都是奸商。”黎明搜遍了身上所有储存空间只翻出两块铁锭可以当货币。黎明只好绝望的靠在墙边。
“在这么偏僻的地方难得看见一位冒险者。你怎么了。”黎明循声望去,看见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穿着全套钻石盔甲的女孩笑眯眯的看着她,手里还拿着几块面包。
“我没事。”黎明其实很讨厌被人的施舍。但是此时黎明不争气的肚子又响了。黎明脸瞬间红的像个番茄。
“原来你是饿了啊。给!”女孩从自己背包里拿出来了一只烤鸡递给了黎明。黎明狼吞虎咽的啃完了烤鸡,抹了把嘴说:“我不喜欢占人便宜。说吧,我尽量报答你。”
“我叫铁翼,是从东方来的冒险者。我一直在寻找通往末地的地下要塞。这附近就有一个。但是,要塞地形复杂。我希望雇个人和我一起去。”
“好吧,我和你一起去。我叫黎明(Dawn)。”
“丹(Dan),这个名字好有趣。你的武器呢。”
“我一直用这个防身。”说着黎明从靴子上抽出来一把半尺长的匕首。
铁翼带着黎明向村外走去。不知走了多远,铁翼站在一个只有一个方块的小洞前说:“这是我上次来时挖开的。”黎明向洞里望去,可以用深不见底形容。不过还好旁边有梯子。
铁翼一边走一边在要塞里插上火把。黎明主要负责清理一下那些时不时冒出来的怪物。走过一个转角,黎明突然发现了一把剑。那把剑有着火一般的颜色,此时正插在一堆带骨头灰烬中。不远处还有一把漆黑的剑。
“铁翼,你看!好漂亮的剑。”黎明惊喜的叫了起来。铁翼扭过头来看了看,嘴角抽了一下:“Minecraft什么时候开始玩黑魂的梗了。这服务器里有黑魂类的模组吗?”
“什么黑魂模组?”
“没什么。”
铁翼继续向前走一边插着火把,黎明则留在原地琢磨起来了那两把剑。她先是握住了火色剑。但那把剑任她怎么用力也纹丝未动,黎明只好转身去捡那把黑剑然后再对付这把火色剑。
“救命啊(天华语),丹!有丧尸!”不远处穿来了铁翼的尖叫。刚握住火色剑上的黎明连忙寻声跑去。
丧尸里三层外三层地把铁翼堵在了墙角。铁翼完全没办法后退,只能挥着钻石剑和丧尸们杠正面。身上的钻石甲很快就被丧尸们挠爆了。正在这时,一道火红色的光将多数僵尸一斩两半。
“丹!”
“铁翼,你没事吧。”
“我没事,不过我想我们没办法再继续冒险了。那些丧尸比普通的丧尸攻击力强好多。看样子我们遇到血月夜了。”
铁翼说这话时,新涌上来的尸潮又将两人围住了。两人合力,在尸潮之中杀出一条路。将丧尸们甩在了后面。跑了老远,铁翼用石块打出了一个不小的封闭空间,然后拿出来了一盏提灯。
“在天亮之前,我们只能苟在这里了。”
“我们现在在地下,你怎么知道什么时候天亮。”
铁翼拿出了一块时钟,指针正指着午夜:“还有六个小时太阳才会出来。”
因为血月的影响,两人根本没办法睡觉,铁翼是被附近的怪物的叫声吵的睡不着,而黎明一闭上眼睛就会回想起小时候自己遭遇的那次血月夜。铁翼呆呆地瞅着时钟,看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好不容易,时钟的指针指向了白昼。两人打破了封住路口的原石回到了地面上。然后又回到了那个村子里。
村子里空无一人,很多房子的门都是被打碎的。地上也四散着铁傀儡的碎片。
“果然被屠村了。”铁翼平静地说。“是时候谈谈你的报酬了,丹。”
“不用我陪你去末地了吗。”
“我的钻石甲已经废掉了,需要花很多时间再去打造。你应该也有自己的旅行计划吧。我就不耽误你了。这是你应得的。”铁翼将八个绿宝石送给了黎明。
“哇,好多钱。谢谢你。”黎明接过绿宝石激动的一把抱住了铁翼。
“以后有缘再见吧。”铁翼转身,渐渐走远。
“安全了吗?”教堂的门被打开,里面走出来了十几个村民。看样子昨晚他们一直躲在教堂里。
教堂里,黎明将两把剑递给了神父。神父看过之后激动的说:“灵魂咏叹调和火焰圆舞曲可是我们村子传说中的神器。你是从哪里找到的。”
“村外的地下要塞啊。”
神父捋着胡子说:“多年以前,村子受到了怪物的攻击,这时一位英雄出现,击退了怪物,然后留下了这两把剑,但几年之前有人把剑偷走了。现在你把他们带回来了。那就请带着他们一起去旅行吧。”
“真的吗,谢谢神父先生!”
“一定要好好爱护他们啊。”
“放心吧。”

评论

热度(1)